九文鱼

原神乙男

  对,你没看错,乙男。

  小学生文笔

  ooc

  脑子抽了就写了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一缕阳光照射到荧的脸上,她眉头微蹙,嘴里呢喃着什么,似乎是做噩梦了。

  派蒙把自己的耳朵凑到了荧的嘴边,想听清荧在说些什么。

  “哥哥!”

  荧突然猛的坐起,吓了派蒙一跳。

  “哇啊!旅行者你可算醒了!”

  荧喘着粗气,听见派蒙的声音才反应过来刚才是在做梦。

  “派蒙?我这是怎么了?还有……这是哪里?”

  荧环顾四周,她能确定这里不是尘歌壶。

  “对了!旅行者你等等!”

  派蒙一拍手,飞出了房间。片刻之后,派蒙和一位少年走进了房间。

  少年身穿黑色汉衣,用一根红丝带将发梢快要垂到地面上的墨发束了个高马尾。

  少年脸上戴着一张狰狞可怖的罗刹面具。

  “墨尘,她醒了,你快看看!她怎么样!”

  派蒙焦急道,被派蒙叫做墨尘的少年走到床边,对着荧伸出了手:“姑娘可否伸出手来?”

  少年声音清冷,语气也带着些冷酷之意。荧虽然不明所以然,但还是伸出了自己的手。

  墨尘将自己的食指与中指并拢,放置于荧的手腕处,为其把脉。

  冰凉的触感传来,荧看向了墨尘的手,少年的手修长白皙,骨节分明,十分好看。

  荧一不小心就看入迷了。

  “脉象还有些虚弱,但也恢复的差不多了,修养几日便好。”

  派蒙闻言拍了拍自己的胸脯:“吓死我了,旅行者,你知不知道你昏睡了三天!”

  荧一听,脸上露处震惊之色:“三天?!”

  派蒙点头:“你突然就晕倒了,一直昏睡三天才醒,我真的要被吓死了!”

  荧回想起自己失去意识的时候,她确实是突然就失去了意识。

  荧:“我为什么会突然晕倒?”

  “过度劳累导致。”

  墨尘回道,派蒙听墨尘这么一说,忙道:“对耶,旅行者你已经有好几天没有好好休息过了,一直在忙于委托任务呢!”

  荧:“谢谢你墨尘。”

  墨尘收回自己的手:“……不足挂齿。”

  派蒙:“真的要好好谢谢墨尘呢,毕竟要不是他,那可就麻烦了。”

  墨尘双手环胸:“你身体上的疲劳已经缓和差不多了,但精神上还需要休息些日子。你可以暂住我这里,恢复后我便送你们离开。”

  墨尘说完,就离开了房间。

  荧坐在床上,与派蒙聊天。

  “呜呜~我的委托……”

  小财迷荧很伤心,她的报酬是领不到了。派蒙在一旁安慰她,身体什么的最重要。二人聊的火热朝天时,墨尘端着一碗黑糊糊的东西进来了。

  “喝了吧,有助于调养。”

  派蒙看着墨尘端来的东西,咽了咽口水:“这东西……看起来……它真的能喝么?”

  墨尘点头:“放心,是中药材熬出来的,黑色是正常颜色。”

  荧接过了墨尘手中的中药,看着那碗黑糊糊的中药,还有那独属于中药的异味……

  荧眼一闭心一横,直接一口闷。

  “哇!好苦!”

  荧喝不下去了,这中药实在是太苦了。

  派蒙:“看着就味道不好呢。”

  墨尘没说话,他有些疑惑,苦么?

  为何他觉得也就一般?

  荧哭丧着脸:“墨尘,你这药也太苦了!”

  墨尘没说话,从怀中掏出一份用油纸包裹的东西。

  墨尘打开,递到了荧的面前。

  “蜜饯,甜食。”

  荧歪了歪头:“蜜饯?从未听说过。”

  “……也名果脯。”

  荧依旧面露不解:“没听说过。”

  墨尘叹口气:“能缓解中药的苦味。”

  听墨尘这么一说,荧也不管听没听过了,拿了一个就吃嘴里去了。

  “好吃。”

  荧的眼睛亮晶晶的,派蒙一听是好吃的,瞬间来劲了。

  “我也要吃!旅行者,跟我分一点!”

  墨尘将蜜饯放置于床边的柜子上:“我就在院内,有事叫我便可。”

  荧点了点头,端起没喝完的中药,再次闷了一口。

  然后赶紧吃一块蜜饯缓缓。

  于是,在墨尘家“住”了三天的荧,又在墨尘家白嫖了几天。

  她发现墨尘家好吃的是真的多,什么桂花糕、豌豆黄、凤梨酥……

  许多没吃过没见过也没听过的美食,派蒙表示她想一辈子住在这里。

  刚开始,墨尘会留在家中以防荧有什么事需要他。

  等荧的精神恢复差不多后,他就开始外出了。每日早出晚归,有的时候好带着一身血。

  荧开始有些好奇,墨尘每天都出去干什么。墨尘十分大方的告诉她了,反正也没什么好隐瞒的,而且也没必要。

  “降妖除魔。”

  荧听懵了:“什么意思?”

  墨尘:“「妖」与「魔」是两个种族,他们奸诈狡猾,十分凶残,暴虐无道。他们意图奴役人族,不过他们两组的关系也并不融洽,时常会发生争斗。”

  荧和派蒙对视一眼,荧一脸懵逼:“妖魔?那是什么怪物?提瓦特……有这两种生物么?”

  墨尘双手环胸:“提瓦特自当没有,但此地并非是提瓦特。”

  派蒙:“你的意思是,我们现在不在提瓦特大陆?!”

  墨尘点头:“此地名为中原。”

  荧懵了:“可……我是在提瓦特晕倒的……”

  墨尘:“你确实实在提瓦特晕倒的,只不过我把你们带了过来。”

  派蒙:“这么说来,你带走旅行者是用的传送法术,是把我们传送到中原来?”

  墨尘点头,派蒙又问:“你是中原人,但你好像很了解提瓦特。”

  墨尘:“我时常会去提瓦特走动。”

  派蒙:“你去提瓦特干嘛?”

  墨尘:“降妖除魔。”

  派蒙听懵了:“你不是说妖魔只在提瓦特才有的么?”

  墨尘十分耐心的解释:“中原虽与提瓦特是两个世界,但也是有交界处的,在哪里有通往提瓦特大陆的传送阵法。妖魔两组便是从那里去往提瓦特大陆,我也是靠着传送法阵在中原与提瓦特之间往来。”

  派蒙:“这么说来,提瓦特的妖魔都是被墨尘清理了吧?你一个人?”

  墨尘摇头:“也有其他知晓提瓦特的侠义之士帮忙。”

  荧:“知晓提瓦特?”

  墨尘:“并非所有中原人知晓提瓦特,只有仙兽们与天神们知晓。”

  派蒙:“中原也有神么?”

  墨尘:“天帝,便是中原的管理者。天帝手下还有众多仙神,他们也知晓提瓦特。再者,就是仙兽。”

  荧:“仙兽?”

  墨尘缓了缓:“例如麒麟、神龙。”

  派蒙连连点头:“你这么说我就懂了。”

  墨尘:“除了仙兽,在中原还有凶兽,他们同是仙兽,但却为非作歹,作恶多端。”

  派蒙捂住嘴:“哇!那要是遇到了凶兽怎么办?”

  墨尘:“安心,现如今,天帝已将凶兽悉数封印,还有些已被天帝驯收。”

  派蒙又抛出个问题:“那,提瓦特的人,有没有知道中原的?”

  墨尘:“「天理」还有七神与他们的眷属。不论是中原或是提瓦特,普通人,是不知道双方世界的存在的。”

  派蒙:“那,墨尘,提瓦特有没有人认识你啊?”

  墨尘:“风神阁下,帝君阁下,魈上仙和甘雨姑娘,还有别的几位。”

  派蒙:“我能问问你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么?”

  荧扶额无语:“你已经问了。”

  墨尘没计较那些,回了:“魔神大战。”

  派蒙吃惊:“魔神大战!不是吧?”

  墨尘:“……提瓦特的魔神大战时期,天帝还并未封印活驯收那些凶兽,有些凶手便跑到了提瓦特作乱。天帝亲征去往提瓦特讨伐凶兽,我便在其中。”

  派蒙:“这么说,你已经几千岁了?”

  墨尘:“嗯……记不得了,大概有一万多了。”

  荧和派蒙双双震惊。

  “一万?!”

  派蒙:“你的年龄,比钟离都要大了。”

  墨尘:“我在上古时期边存在了,中原发展至今,已过了一万年之久。”

  派蒙:“你居然活了这么久!”

  墨尘:“中原还有活的比我更久的人。”

  荧:“还有?”

  墨尘点头,他突然话锋一转:“旅客,你修养的应该差不多了。”

  荧点了点头:“已经全好了。”

  派蒙:“这是要准备离开了么?来到中原我都没好好玩过。”

  荧:“以后有机会在来游玩也不迟,应该可以在来的吧?”

  墨尘:“……有缘自当再见。”

  荧:“对了墨尘,我好像没告诉过你我的名字吧?你都一直叫我旅客。认识一下吧,我叫荧。”

  派蒙也忙道:“我叫派蒙。”

  墨尘:“……墨尘。”

  派蒙:“有缘再见啦。”

  墨尘没说话,食指与中指并拢的一瞬,指缝间出现了一张符箓。

  墨尘夹紧符箓,念念有词。

  符箓金光一闪,派蒙和荧就被传送走了。

  当二人被传送走后,墨尘摘下了脸上的罗刹面具……  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